上週五上市的iPad mini,這裡也拿到一台了,不過不好意思這次沒有在第一時間開箱放毒 [XD] ,上市前,以及這兩天來開箱或實測文雖然也蠻多了,不過iPad mini是我自己很有興趣的產品,所以還是可以來聊聊為什麼對它有興趣,以及實際用了之後,跟之前的期待有沒有落差吧,或許裡面也有你有疑問的地方,希望這些試用心得是有幫助的。
為什麼對iPad mini有興趣,不是因為它掛上蘋果Logo就概括喜歡 [XD] ,一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,應該還是需要一台iPad,比較知道版上大家在討論些什麼問題,二來我非常有讀電子雜誌的需求,App Store裡國內外雜誌的資源比較多,也比較漂亮,即使我在Android平板上也看得很開心,不過我想比較完美的電子雜誌體驗還是會在iPad上;而且iTunes Store可以購買跟租電影之後,更覺得會想要一台iPad可以讓我躺在床上看這些熱門院線片...但是之前的iPad重量都很不OK,所以當我聽說蘋果有在計畫這台iPad mini時,我就一直hold住,只想等著看看iPad mini的重量跟解析度會是多少再來決定。
之前也測試過很多Android平板,其中不乏輕、薄、螢幕又有8吋、10吋...等的選擇,其實光看看電子書、看影片、上網,Android平板一樣可以達成,雖然App數量沒有App Store裡的多,但有很多其他的方法可以取得,花時間爬文一下要用倒也不是問題。
而且重量在差不多範圍的Nexus 7,雖然螢幕小一點,但比較便宜、解析度也比較細、中文輸入也比較好打、有好用Google地圖...等;但iPad mini螢幕大一點但重量更輕更好帶,而且如果只單純Focus在看電子書跟電影,iOS的資源的確比較多比較漂亮。
這是沒有簡單答案,而且需要自己做功課,然後選擇要不要妥協的問題。
比方我用平板就是要輕,而用途Focus在看電子書、電影跟上網,那我就選擇iPad mini的輕跟豐富資源,但向不美麗的解析度,還有價格妥協...(雖然心裡還是會碎碎念... [orz] )。
而且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Retina iPad mini,有的話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,或到時候會不會也是貴參參的...心裡有擔心,怕它會跟New iPad有一樣命運的,就Hold住多看看新聞消息吧...(當然是希望蘋果不要再開這種玩笑了.. [淚] ) 我的生活跟工作型態是用Android會比較方便,但我又很垂涎iOS上那些設計漂亮又豐富的App、電子書、電影資源,總之我很貪心,對手機我會希望它比較全能,所以平板的需求就可以單純一點,我想我這陣子會這樣用:手機用比較好比較高階的Android手機,平板則用iPad mini,簡單的檔案可以用Dropbox互通,網頁書籤可以用SpringPad、Pocket...這種App互通,應該就都能享用到兩種作業系統帶來的方便,而且帶來帶去負擔不會太重了吧...這是我的狀況啦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用。
不過這價錢..如果照定價換算,32GB Wi-Fi 價格應該在13000~15000元之間吧,對規格不是挺高的平板來說稍貴,而且機器買了之後可能還要加購有點貴的轉接線配件,還有以後會花在iTunes Store上的錢...會花錢花得讓你很有感... [淚] ... 不好意思因為iPad mini是我要買來自己用的,所以這篇比較囉唆的寫了比較多個人想法,如有不雷同也請見諒,也希望我分享的這些點,套用在你的需求上時,也能讓你得到自己的答案囉,感謝! YA! 我要去看電影看書看漫畫囉~♥... 台北台中地區二手收購筆記型電腦收購, 收購筆電, 收購平板電腦, 誠信商家收購相機鏡頭,一通電話,快速服務!

arrow
arrow

    haiber19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